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Day4)

请看上上上篇(Day 1)上上篇(Day 2)上一篇(Day 3) 后,才看着一篇!


补充:话说Day 3 的晚上(我们的最后一晚),Arlenk邀请(ajak)我们迟点回,叫我们Add-on多几晚,可以算我们一夜RM70的优惠(原本是一晚RM100)!!!

哇~其实我们心里都不知道几想留下来!70%的优惠虽是一个很大的诱惑,可是不舍的离开这么美丽的地方是我们最大的心魔~ 但是,我们早已经定好机票了,所以没有办法,只要照着原本的计划,在Day4离开这个人间天堂~~

一开始,我和长先生的Planning是最后一天(Day 4)逗留在Pulau Redang到下午5,6点才回去瓜拉丁加奴坐晚上9点20分的飞机回KL的~
为了可以迟一些离开美丽的海洋和岛屿,所以我们也特地Add on一夜~

但是当我们抵达热浪岛后,与reception接洽后,才知道每天只有两趟的船来回(丁加奴码头-热浪岛)一趟是早上6点;一趟是早上11点;偶尔会多一趟中午1点的(通常是公共假期或学校假期时)

所以我们必须更改Day 4的计划,在早上11点离开热浪岛,然后在瓜拉丁加奴自由行半天,晚上再乘搭飞机回吉隆坡!

另外,一直忘记写下我们去热浪岛那几天的天气

除了第一天早上(坐ferry启程到热浪岛)天阴阴暗暗+第三天半夜(我们睡觉了)下雨外,其他时候热浪岛上空的天气可以说是“风和日丽”、“阳光普照”、“晴朗无云”~
这算是出外游玩的好天气~ 也如我之前所希望的一样~~~

回来后才知道,我们在热浪岛这几天,吉隆坡几乎每天都下大雨~

由于我们房间外的小露台设有几条绳子,让我们挂湿水的衣服、泳衣裤等,所以每次出海后,我和长先生都会将我们的泳衣裤冲水挂在绳子上,好天气让我们的衣裤很快就风干。这让我们回程时不必背着湿湿重重的衣裤回家~
(其实一开始,我还会担心会不会有人偷走我们的衣裤,因为我们的房间外是每个旅客散步必经之路。后来觉得,都是自己担心太多,我忘记了那里不是那不安全的吉隆坡!)


Day 4 (27/3/2009) **特别注明这天是星期五

欢乐及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依依不舍的离别又来临了~

我们在早上9点起床,由于前一天实在睡不好(蚊子!),所以一早起身,我们两个都很Blur
收拾好行李后,我们拿出从吉隆坡“空运”到热浪岛的“超级早餐”--Econ Pack HONEY STAR!!!
对,在我和长先生的旅行里,总会有Honey Star的出现!因为我们很喜欢吃~~~
加上前一天,我们在redang beach的一个杂货店里买了两瓶牛奶(RM2.20/瓶)

所以Honey Star配牛奶是我们最后一天的早餐!



在海边享用早餐是一件非常享受的过程,刚好我们房间外有个小露台,还有椅子,所以我们两个坐在小露台的椅子上一面享用早餐,一面欣赏早晨的热浪岛~


距离11点的船还有一个小时多,我和长先生就把握最后一点时间拍照留念


心中不断呐喊着:“我们一定会再回来!”

也最后一次晒咸鱼睡渔网




当然,我们不会忘了和Geng 007们拍照留念!

在这里也介绍一下他们~hoho
首先上排的有Ahmi,Aju,Arlenk;下排的有Fika,Din和Ambrei

我很少提到Ahmi,和他接触不多。但是Ahmi是Geng 007中英文最好的,所以他是负责reception,很少可以出海。

Aju就是年级比我和长先生小的,有时白天他也会和我们一起出海。晚上他也是带我们去“POU”的其中一个~

Arlenk是最热情的一个,他一直要长先生教他跳舞,而且还蛮认真的在学。他总是很多话,我不会忘记那一夜他问的:“OOBBAAA MAAA AAA~~~”

Fika是我们的Boat Man ,驾船技术很好,很稳~ 我们比较少和他谈话~

Din是一个很少话的人,但是他的足球技术超好~我和长先生都认为他可以成为一位不错的breaking高手,因为在Day 3的足球小切磋时,当我们的中东邻居-Mido进球后,Din做了个空翻(without hand)! 我当场傻眼!

Ambrei是我们尽责的Life Guard,我们两个出海的小命都是他一直在“监视”着的。别看他个子比较小,原来年级比我们大,身手也不差(那里的Staff的体魄都很好)。谢谢他愿意借他的蛙鞋让我们穿,让我有第一次穿蛙鞋游泳的机会。(在其他resort,蛙鞋好像要钱租的!)

还有几个geng 007的成员,但是他们是redang holiday 的staff,白天当然在工作啦!所以没有和他们合照~

我们一定会记得这群友善、开朗、热情的Geng 007


他们有说过(就在那次喝酒、跳舞的晚上)如果下次我们回去,可能他们会不认得我们了,因为岛上一年里会有很多旅客,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不同的事情和经历。
但是我和长先生怎样会认得他们,因为他们所以我们的旅程更完美精彩

我和长先生打算洗出部分照片寄给他们~


如果在这几天的旅程里,没有晒黑,我觉得我们不曾到过海边


(回到家,妈妈说我变成了黑金~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变回当年那黑嘛嘛的我~ )

11点到了~ Arlenk带我们到redang beach 那里等候ferry~

这天是星期五,很多很多人来热浪岛旅游,因为刚到的游客人数,需要小船两轮载送才能让我们这些要离开的人上船
(ferry只能停泊在岛外深海地区,之后会有一种特殊船载送大家接近海岸)
比较起第一天我们20多人乘搭那ferry和星期五来得人数可真多啊!我们还看到一个年轻人抱着一箱的啤酒上岸!
哇~看来我们离开后,热浪岛会更热闹呢!!='( 更加不舍。。。

之后,我们就默默的离开热浪岛~~(呜。。。再见啦!天堂)
这次上船的人也不会很多,大约30,40人
哇哈哈~ 所以我们又坐V.I.P.的位子~

这次船上电视播放《导火线》~ 可是船上的乘客几乎都在睡觉,后来,工作人员关上电视,怕打扰大家睡眠吧!

下船后,我们和我们的中东邻居来了张合照~

右边起:Eric,长先生,我,Mido

Eric看起来很像马来西亚华人,所以一开始geng 007是向他说马来文的(因为Mido一看就是一幅外国人的样子嘛!)

其实,Eric 和Mido是搭错船了~看来他们和resort之前的沟通出现很大问题
由于他们是选择搭巴士到丁加奴,所以他们应该是搭另外一艘船到Merang 码头,
而搭这个jetty是去Shahbandar码头(较近飞机场)

我们交谈了一会儿,也交换了email (其实应该说是交换了facebook!)
Mido告诉我们他们需要搭巴士到KL后,再去马六甲~
当我在心想 :“wow~马六甲,不错的地方。。。”时
Mido就说:“We study there , MMU ,Melaka!”
啊~~~~不怪得啦!
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两个不同国家的人可以一起旅行
我和长先生在之前还不断猜想他们是什么关系=.=

在对话中,他们知道我们是晚上的班机回吉隆坡
一脸好奇的问我们这个空档时间(约8个小时)可以做什么
其实那一刹那,我们都还不知道我们可以做什么的啊!因为完全还没Plan到!
我告诉他们,我们会去逛附近一个比较出名的market(Pasar Payang)


我怎么会知道有一个market叫Pasar Payang?
其实在等候ferry的当儿,我死命向Arlenk“挖料”,看看瓜拉丁加努有什么好逛的~~
他告诉我哪里很多东西卖,比较多人潮


之后,我们就和“邻居们”分道扬镳,不知道最后他们如何去Merang Jetty搭巴士回马六甲
(但应该是搭的士吧!价钱一定不菲,因为从地图上看,Shahbandar到Merang不近)



就这样,我们的热浪岛之旅就告一段落。。。。



ehh???
不要以为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因为我们两个是乘搭晚上的飞机,所以剩下的大半天,我们都在做什么咧?
下一篇:半天丁加奴自由行

(不好意思,因为实在太长了,而且写不完~~半天丁加奴自由行迟点再和大家分享~ )

7 則留言:

ahpang 提到...

看到我都觉得不舍得。。。
呵呵。

Pek Chek Kia 提到...

我也是 MMU Melaka 的耶
不过毕业了

不会可惜啦
因为近期内我会去别的地方玩

他会害羞?那长先生跳舞 video 就私低下 send 给我咯
可以吗?哈哈

*飞天草* 提到...

阿庞~ 我才刚写完真正的结束(丁加奴的)hehe~~

Pek Chek Gia~ 你是马六甲人啊?近期内我也又会去别的地方玩~~wekekekke

吓?你酱有兴趣咩?难道你也爱跳舞???

匿名 提到...

写的真棒,我一口气看完了你们四天的旅程。我在中国杭州,正计划着和老婆去热浪岛度蜜月呢。请问如何才能找到Geng 007?可以网上预订吗?

飞天草 提到...

hi 你好~ 嗯,要怎样找到他们啊。。。 如果你是住他们工作的resort就可以遇到他们了~ 上网是没有得“预定”的。。因为他们是在他们的resort里工作

这里有个小提醒,基本上他们只会说我们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文,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可能外地的朋友会难以与他们沟通~

boonsim 提到...

hihi,can we be friend?becuz i very interested with the island tour

*飞天草* 提到...

boonsim: ya of coz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