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人没有丑的时候就不会有美的时候

[请看了上一篇:《球场思忆》 才看这一篇!]



喂~ (叫给那些没有看过我中学样子的朋友们)
你们不要这么意外!
就如我的标题,人没有丑的时候就不会有美的时候~

是这样的啦~
我以前是丑小鸭嘛!
虽然现在也不是天鹅,只是棵会飞的草~

虽然我认同我的改变很大
从小学到中学的改变很大
从中学到现在的改变更大

记得以前,中学老师考试时检查学生证,看到初一,刚小学毕业时拍下的学生证
她看了很多次我和我那“林亚珍”look ,还问我:“吓,这个真的是你来的嘛?”
errr~~我那时很怕她说我不能考试啊喂!死命点头说:“是啊老师”
结果她就笑笑酱走开了。。。
(这个老师就是娘的荷兰妹!)

然后上了大专,除了我亲爱的室友看过我以前中学乌黑亮丽、头发极短、绑牙的照片外,应该连我班上的同学都没有看过我以前的搞笑样!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那么黑
人家打球我打球
人家练球我练球
人家跑田径我跑田径

作莫我就是那么黑,我也不明白~

那么黑不要以为有好处,其实一点都没有

曾经,我在一个地下停车场
有一个小朋友和家人在那里玩球
那个球滚过来刚好路过的我那里。。。结果我很好心把球拿给那小朋友
那小朋友看着我,停顿了一会儿(想着东西),再向我说:“Te..ri...ma.....Ka...sih..!”
然后我就很客气的说:“不用客气!”

这句“不用客气”出自黑嘛嘛的我的口中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那个小朋友听到后很惊讶的跑去他妈咪那边,一面跑一面叫:“妈咪,她会讲华语啊........”

T_________________T 
很hurt啊!!

之后,去年年尾,因为课程需要,我回尊孔当一节的老师
放学后,我到体育处,看到我体育处一张桌子的玻璃下放了很多以前我们篮球队的照片
嗯,其中一些是我前一个贴post的照片

然后突然,一位刚被我教过的学生(初一的),看到我,叫了我一下
她很意外原来我也是尊孔的校友,刚好有照片,我就指桌上的照片里那黑嘛嘛的我!
那个学生非常极度惊讶的说:“吓???老师!作莫你以前那么黑,现在那么白了的?你去打针漂白啊?作莫那么不像你的???”

其实都不懂要开心好还是伤心好~~~
但是我承认啊~~~~

嗯,人越来越美,那当然是开心的事情啦! 
我当然也去接受过去的我!
因为接受就代表承认,我承认我是很黑过、绑牙过、头发很短过、有冬菇头过~~~

这里献上我高一的照片一张

那时我:绑牙、超man的发型、很黑、很像男生!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的,因为后面的ballon很美丽~huhu)

中学阶段的头发很短,因为打球很热的罗,头发长一点点,就很辛苦,加上那时不能留头发,干脆剪短短清爽多了!

也就是那个时候头发好像一堆草,所以我就这样子叫“小草”啦!

另外,中学高一的中秋节时,阿庞第一次导戏,我们在学校中秋晚会表演戏剧,喜剧类型的《嫦娥奔月》

那时,我是饰演反串角色--(嫦娥的老公)后羿

(这个是那时候的幕后照片,娘在帮我弄头发~XD)

记得有一幕我们全部演员要拿月饼下台请在场的家长们吃
在下台交流的时候,一位aunty走过来问我:“啊~你到底是男是女啊?作莫你的样子那么像男生,声音又那么像女生的咧?”
呵,结果我叫那个aunty自己猜!
如果你说,那个aunty不会去看我有没有胸部啊?嗯,我很聪明,早就打底了,穿sport bra,就会好像没有胸部那样~ hoho!

很多人会误认我是男生是习惯中的事情,特别是过年啊。。那些uncle aunty 来我家,就会看着我向我妈咪说:“哇~你的仔(儿子)很大了哦! ”
也时常在巴杀帮忙妈妈时给那些aunty们问:“小弟,这个多少钱?”

看了那么多我的帅帅照片~

来看看今天拍的一张照片(完全没有改过的!)

可能阳光问题,其实我也没有照片中的那么白!但是比起以前的黑嘛嘛~ 的确是白了很多~



嗯,教书很“老lǒu气hēi”(广东话,意思:长气),老师也要对学生特别严格

不知道我以后的样子会不会变成这样呢?



哈哈,这个是长先生去年的一个生日礼物--怪兽鸭嘴帽!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以前的样子也不错啊……那个后羿的照片~

Josephine See 提到...

haha..... didnt know u have such a :“Te..ri...ma.....Ka...sih..!” incident!

Lol

Pek Chek Kia 提到...

可见长发可把一个人变得更有女人味

Jimmy Lim 提到...

哈哈~
请问你是不是读新纪元的啊?
好像在新院看过你...

*飞天草* 提到...

Anonymous:haha~ thank you , you r ??

jo.C:i dun know u dun know abt it de lo~~

pek chek kia 我姐姐说过,一个人要改变,而且让人一看就焕然一新的话有两个方法
一个就是改变发型;一个就是化妆!
所以我的改变就是发型lo~

nickcafe: yaya...i know u also nec's student

Doreen520 提到...

Haha..
以前你黑,可是你黑得健康,
因为你有运动啊..
我小学和中学时比你还黑,
跟印度人没两样。
每次出去买东西时人家也是跟我说马来话。
虽然我现在的肤色也没有很白,
可是至少现在买东西的时候不会有人跟我说马来话了。
他们反而跟我说英文,不然就等我开口了他们才开口。
(因为他们以为我不是本地人)
hahahaha... :P

小陈 提到...

哈哈,我看过你那张学生证
当时也吓了我一跳
我从小学到中学的变化很大
不过到了大学之后就没什么大改变了

Jelleine · 婕琳 提到...

喂~~~
你黑哦???那我怎么办?!!!!
哈哈哈~~
你还会白回,我不会咧!!!!怎么办~~~
哈哈~

匿名 提到...

可憐的草 真的有那麼MAN和黑嗎?
我要看你的林亞珍的學生證!!!
好像沒看過喔~~~~~
哈哈~現在的妳很有女人味啦~!!!

*飞天草* 提到...

doreen:HAR。。你会黑咩?我觉得你很白的wow~~ 几好啊。。 人家以为你是外国人了。。。哈哈

小陈:哈。。做莫你看过我的学生证的?吓到leh??

子嫣:但是你是古铜色美女嘛~不用怕。。。

小慧:哈哈。。。 er..要看咩?我怕吓死你。。真的很林亚珍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