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小草老师*

话说我在上星期二一早就到尊孔独中,我的母校去上课!(???什么上课???)

我身穿一身乌漆麻黑的Formal 踏进尊孔独中~

这一次我不是到学校听书,而是到那里教一堂课!


因为辅导活动课教材教法的一份功课,让我和班上同学们可以一起到中学实习仿真的教书!


这一次是我的第一次正式教学,之前在新元班上模拟了一次,所以这次是真的要上场了!

在去尊孔的前一天,哇。。。竟然睡不觉。。。紧张!

尊孔独中2008年的初一(7)是我的第一批学生!哈!虽然说我只是教了他们一节课,但是我当他们是我的学生了!哇哈哈!

因为只教一堂课,想要学生们容易记得我们的称呼,所以我、慧娴和俊宏分别用自己的花名来称呼我们自己,所以我就是小草老师~ (慧娴是sotong老师,俊宏是茶水老师)

我告诉学生我是小草老师时,他们笑到有些夸张,还有一些学生问
“可以叫你大草吗?”
“可以叫你小麦草吗?”
@@

哈,其实那时我很尴尬。。。但是我还是告诉他们说:“不可以!”哈哈

这一次教书,其实有很多第一次的感触,发现要让学生们注意听你说话真的不容易。
而且只要2、3位学生说话,班上马上变得吵闹了,老师的声音也被盖过了。

真的很能了解当年在中学时老师每次苦口婆心的叫我们:“安静!不要吵”得感觉~



第一次教书,就要面对中学生,其实很不容易哒~毕竟我还是中学毕业2年的菜鸟老师~~

一开始说话我还有些发抖呢~!!紧张到爆啊!

学生里面有很active 的~ 一直不断制造笑点给班上同学,虽然有时我也会一起笑。但若他们笑的对象其他同学,身为老师就要去处理情况,不能让学生一直取笑别人。

其中一点发现,很多时候举手回答问题,而且回答答案正确的学生很容易被其他同学取笑,所以我会一直告诉同学们,这位同学说的答案的确没错,而且希望同学们可以尊敬在说话的同学。。。。。

要做到这一点其实不容易,所以我还在学习中~

一堂课内,我授课的时间其实是15~20分钟,可是我觉得好像15个小时过去了~!

结束前,我们有给学生们填写学习单以及评鉴单,学生可以在里面给我们feedback ~
看见学生们很感谢我们、说我们教课很生动有趣等等,其实还蛮开心的!

^^
这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给了我一个不同的体验,让我打了预防针~

3 則留言:

小陈 提到...

怎么教课都要穿到酱美??
还要formal装。。。

匿名 提到...

小草好坏
没有来我的部落格留言
好棒哦
竟然做老师
很好的经验哦
几时得空应酬我?

*飞天草* 提到...

小陈:我的老师要求的,没有办法咯!!

waterfish:我时常看你的blog的,没有留言而已~hehe ..不好意思。。。
我多几个星期再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