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肚子毛病

呼~连续几天写了我和长先生的超级享受redang之旅,很多人已经向我投诉“很长啊~~~”
我也写得有点累,现在休息一下,来说一下这几天的我怎么会那么得空在这里写游记?

其实这一切都要从我的肚子开始说起~~
(但是不是说我的肚腩有几寸!)

话说我连续两天泻个不停~
可以在家里泻肚子,其实是件幸福的事~

肚子状态处于最严重的那一天,竟是我在学校代课的日子
课堂紧凑,我必须争取机会,把握时机的去上厕所~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在教书过程突然跑去厕所,课室里的霸王们就会乘机作怪,等我回到课室后,可能班上的门口都不见了~ (哈!夸张啦!)

在上了4节课后,我到了食堂买了一点面包吃。
刚好碰上高年级下课,很多学生在食堂买东西吃~
我想买点100plus补充身体的盐分,学生看到排队我买汽水,纷纷感觉很惊讶+好奇~(难道学校其他老师都没有买过汽水喝?)

吃了面包后,我以为身体会好一些,结果我竟然胃痛啊!
阿玛米呀~~~救命!
可是我还有4堂课~~
回到办公室,拿了一点温水来喝,看看课堂资料,就去教书了

幸好4节当中,就有2节是音乐节(是啊!我又教音乐啊~~)
开了电脑,让同学们复习之前的歌曲
1节过去后,我让他们自习做功课
由于第二天会有演讲比赛,而且唱歌比赛将近,所以我也让他们练习~
我还特地叫演讲比赛的同学来到老师桌位旁演讲给我听~~
其中一位参赛的同学还是我的小学同学,张婉秋的妹妹~hehe世界就是那么小!

课堂结束,有同学问我:“老师,你小时候很喜欢听故事的吗?”
嗯?怎么会这样问?感觉上她以为我叫他们上来练习就是为了听故事??
“没有啦!我只是想让他们有多一个练习的机会”

其实那一天我教的那4班同学都很乖,而且都很讨人喜爱
如果是平时的我,一定会和他们分享很多

但是那天的我,是一个目无表情的老师~ 唉!

最后2堂课实在忍无可忍~~
好痛!!教了一节数英(教他们什么是Plus 什么是Equal)后,我就顶不顺了
又让他们自习

学生很显然发现我有些不妥
纷纷上前来问我:
“老师,为什么你无精打采?”
“老师,你不舒服?”
“老师,你眼很红”(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右眼很红!)

结果因为眼红,我不敢正视他们,因为害怕是眼红症传染给他们
所以之后的学生和我说话,我都没有看着他们的眼睛
我觉得这样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但是又逼不得以这样对他们~

原来要忍着痛楚成为一个目无表情的老师,是很辛苦的~
因为我的一个动作,一个转头都会让胃痛抽动一下!

放学的钟声响起,我的心情就好像学生们开心收拾书包回家的心情

离开课室前,一位马来同学走向我,向我握手,并将我的手背放在他的额头上
他的这个简单举动顿时让我觉得很窝心~ ***

放学后,我就赶紧去看医生,拿了很多药回家
吃了几天的粥水,今天的食物才开始比较正常些

这次的肚子毛病全都因自己不定时进食,导致胃涨风、胃痛到最后的消化不良~
在家休息的几天,除了定时吃东西,不让肚子饿着外,也让我有充足的时间去整理刚回来的旅程~

希望肚子的毛病从此远离我~~!!

3 則留言:

ahpang 提到...

redang的食物不干净??
还是你的restaurant city太肮脏~
haha...

Qing Xi 提到...

hey! Take care of yourself.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on your Redang trip, I feel like going there again too! Quite regret that I didn't write about it after I came back from there last year:P
Hope to be back there again.

*飞天草* 提到...

庞:应该不是,因为回来4,5天后才泻肚子,而且不是肠的问题,是胃的问题~ wei,我的restaurant city很干净的咯~~(等下人家以为我开餐馆~LoL)

晴希:其实都是你和阿庞之前的欧洲旅行游记让我有动机开始记录下我的旅程~我发现有做记录和准备可以让我的旅游回忆更长久,而且可以回味~我也觉得很可惜我以前没有写过我到香港旅行的游记~所以我告诉我自己,以后的旅行,无论如何都要回来写下过程~~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