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 (Day1)

呼呼~终于要开始写我这次去Pulau Redang和丁加奴之旅的点滴、行程了!

这篇blog会有90张照片和很多的文字~ 所以大家就慢慢看啦~!!
因为我会写得很details~ 毕竟这次的旅程让我和长先生很多回忆~而且也有很多预想不到的惊喜!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热浪岛去,也是我们第一次花费超出RM1000的旅程(一个人大约RM750)

首先,我们来欣赏一下热浪岛美丽的风景~

这张照片是从我们住的房间窗口拍出来的!

没错,我们一开窗,看出来,就是美丽而且清洁的大海了!

话不多说,开始我们4天满满的旅程回忆录
(里面我也会穿插一些旅游资料,因为很多朋友一直问我,用了多少钱啊?怎样去啊?会贵吗?很多资料我都是在启程前上网找的,这样我才对我的旅程比较有信心~hoho)

-Day1- (24/3/2009)

由于我们选择搭飞机去瓜拉丁加奴,所以凌晨4点半,我和长先生就坐着Akonana的车(感谢伟康先生牺牲睡眠的载送),去到KL Sentral搭Air Asia 的Sky Bus到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乘搭Air Asia的飞机。

我们在网上定购机票时,顺道买了来回的Sky Bus车票,因为原价RM8(一程/人)的车票在网上定购会便宜20%(即RM6.50)
除了Sky Bus的车票有折扣外,在网上定购“飞程”中的食物也是有折扣20%

但是我们没有订飞机餐,所以在LCCT旁边新开的Foodcourt吃我们的早餐


鸡饭和鸡肉粥~ 味道和价钱okok啦!

我们乘搭7:05am的飞机,50分钟后抵达瓜拉丁加奴机场


抵达了机场后,我们在机场内的taxi service counter买了taxi 固本到瓜拉丁加奴的市中心(Shahbandar)的码头,一程共RM25,路程大约半小时

通常游客都是通过两个码头到热浪岛,一个适合飞机乘客的Shahbandar jetty (离飞机场较近,但离热浪岛较远),一个适合巴士乘客的Merang Jetty(若搭巴士到丁加奴,去这个码头比较接近)

Shahbandar码头到热浪岛大约要75分钟(搭ferry);Merang码头到热浪岛大约要45分钟(坐船-怎样的船我就不懂啦~ )

我们两个只带了两个背包,有“背包旅行”的感觉(而且搭飞机不用寄舱,寄舱要给$)

等待ferry中

我们是9点的ferry

当时候和现在的心情都是愉快地~^^

很准时地,9点ferry开船

我们坐VIP的船舱

因为ferry里没有什么人~hoho,我们坐的那趟大约只有20多人~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坐一趟船需要多少钱,因为船费是包括在我们订的package里。这个package是resort的package。

在ferry里如果睡不觉,还有戏看,不知道是不是到热浪岛的多数是华人,所以船里播放的戏是广东片(with english subtitle)我们去的“船程”是看成龙和古天乐的《BB计划》
害我没有睡觉~结果也没有看完,因为船程只有75分钟

在船刚离开码头,我看出去,还真有点担心,因为天气还是不是很好

没有早上该有的阳光,只有一层层灰色的棉花糖,看起来也不会很好吃~

可是船渐渐离开码头,天空的太阳公公就渐渐的跑出来和我们say Hi,可能他知道我要去热浪岛了!哈哈!

如果在船上觉得闷 ,可以到船尾去吹海风,买杯面吃,买汽水喝
风好大~~~

yeah yeah ~不久,我们就抵达了热浪岛啦!


抵达后,我们就check in 啦~
我们住的是Redang Lagoon , 我们选择了3天2夜的package,一人RM295(包括2早餐,2午餐,2茶点,2晚餐,3次出海,来回船程以及住宿)
另外,我们也add on 一晚RM100(因为我们觉得3天2夜实在不够啦!)

这个价钱是offer价钱,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3月,4月开始价钱很不一样了

其实一开始会有点担心,选择这个resort会不会很不好还是什么,因为我们资金有限,所以选择了很便宜的这间

但是来到后,就没有后悔了,而且还觉得“幸好”我们选这间
因为另外几间较豪华的(Berjaya的就不要讲,他在整个岛的另外一边与世隔绝)-
Laguna、Redang beach 虽然价钱比较贵,比较高级,但是旅客住的都是在岛里面,laguna的旅客还要坐那种观光bus(好像动物园那种bus)进去~

我觉得嘛~竟然来到海岛渡假,当然是要一踏出房门/一开窗就看到美丽的大海了啊~!

另外,我觉得我和长先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选择在非常淡季的时间来到热浪岛!
为什么幸运?嗯,你们继续看会发现更多我们的惊喜!

先来说说我们的房间,是马来高脚屋,虽然墙是木做的,但是地板、厕所的地板都已经铺了地砖

一进房子,发现原来这个高脚屋是两层的!

除了下面的一张双人床,上面还有一张双人床+一个单人床
但是上面只有风扇,下面有冷气,下面比较多窗口,比较亮!

上下都有一扇窗口打开可以望向美丽的大海!

这是我们那间高脚屋旁外观(请找出这张照片怪异的地方!)

后来,经过我们观察,我们发现这间房是family房(就是一般一家大小来渡假的房子,如果是两人的会比较小)

听说上星期学校假期刚过,整个resort(整个热浪岛)的房间几乎饱满,但是我们去的那个星期就宁静了许多~

另外,还没说到,我和长先生第一天抵达这个Redang Lagoon时,当天只有我们两个顾客eh~~
就是说,当天没有其他人check in ,顿时我们好像包下了整个resort~

check in后,距离午餐还有一些时间,所以我们到处走走~

也在redang beach 的一个摊子买了水果来吃

redang beach是一家非常“华人”的resort,里面的员工多数是华人,住客也多数是华人
上次妈妈爸爸去热浪岛游玩,也是住这一家

我没有进去看他们的房间时如何,但是听妈妈说,那时她在房间厕所里听到隔壁房的夫妇在吵架
嗯,相信住方面和我这次住的差不多~~


好怀念美丽、清澈的海水~(顿时觉得langkawipangkor的海边不怎么样了~ )

在热浪岛最热闹就是pasir panjang这个沙滩(我刚才提到的resort/hotel都在这里,除了berjaya的)
这个沙滩很长,游客们都可以走来走去,很自由,而且你可以到任何一个resort里逛逛、拍照、买东西、吃东西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另外一间redang bay,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
(后面是一个海马,和上次去马六甲的那个很像)

我们住的地方外面有很多渔网,可以给你晒咸鱼

一只大咸鱼正挂在那里

除了redang lagoon外有很多渔网外,在Redang beach 外面也有一些
(但是那里的放在主要道路旁,每个人经过都会好想在参观那些渔网里的咸鱼似的)
不过,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你已经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而陶醉在那悠闲的气氛中。。。

午餐时间

刚才说过了,因为我们是当天的唯一客人,所以,当天的午餐,他们是只为我们设的!

OMG!真的是超级无敌的多,我们两个人,可以吃得多少??

食物很马来风味,但是都没有辣,不知道是不是怕我们吃不惯辣
记得小时候,我和家人去Pulau Perhentian ,那时吃的每一餐,都超级辣!

吃完后,看看照片,吃前和吃后的菜肴,有分别吗?

吃得好饱

基本上,在那里那几天,我们都吃得很饱,没有机会肚子饿!

吃完后,我们就去散散步~晒咸鱼!


躺在那里真的很爽!


午餐后的一个小时(下午2点半)是我们出海浮潜的活动时间
第一天的浮潜(snorkeling),我们到了Pulau Lima 附近去~

我们租了life jacket(救生衣)和潜水眼镜(全部共RM40两人),租一次,check out的时候归还
其实之后我们还真的有些后悔租借潜水眼镜,因为我们有游泳眼镜嘛!潜水眼镜虽有那支换气管,但是会游泳,难不到我们。

对于爱游泳的我们来说,穿上life jacket有点限制了我们游泳范围~
因为life jacket会浮在水面上,当有浪经过时,身体也跟着海浪上下漂动,好像坐在船里的感觉~晕

但是life jacket又不是说完全没有用的,因为很多浮潜地方的海水很浅,我们很容易踏到珊瑚(这样就是破坏珊瑚!)所以,穿上life jacket就很方便我们在浅浅的地方浮起来!

我们没有带相机出去,所以没有照片啦~

很久没有看到珊瑚了,距离上一次看到珊瑚是9年前~哇!好久!
这一次的旅程里,看到很多珊瑚都死掉了,感觉有些心痛
这个就是生病的地球!在想,以后我们的后代,还有机会看到活的珊瑚吗??

浮潜后,回来是tea time时间
又是很大盘的食物给我们两个人

之后就傍晚了~~


我们住的resort的老板是一位穆斯林华人,因为他娶了一位马来人太太(这都是staff告诉我们的)

我们只有第一天见过他,而且他都是和我们说英文,他养了两只猴子
之后我们和小猴子有一段接触(那会在第二天里提到)

傍晚天空上的棉花糖看起来很好吃~


散步是那里的一大悠闲活动


要到Redang Reef,另外一间resort会需要经过一些吊桥


因为下面都是大大的石头

想要征服海洋的长先生~

在网上看到,也在那里看到牌子说晚上Redang Reef那里可以看到很多的蓝眼泪(Blue Tears)

原来这蓝眼泪,我早就看过了,之前和室友们的Pangkor之旅时,我们无意中发现海边沙里有很多发亮的蓝色沙,那时我们还很兴奋一直拾起来,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那些是什么~=.=

其实蓝眼泪是一种微生物来的,无论白天黑夜,都会存在在沙里中。
但是白天他们就像星星一样,被阳光抢了风头,所以晚上才会出现

听那里的Staff说,如果晚上出海潜水(Diving)会看到海底有很多蓝眼泪在发光,很漂亮的哦~
我可以想象到抬头看到很多星星,望去地上也有很多星星的美妙感觉~

其实不一定在redang reef才看到蓝眼泪,第二天我们的life guard有带我们去找~~

说回来,我们也有到《夏日么么茶》戏里的那间屋子,但是这间已经是重建了,旧的那间早就在多年前的一次暴风雨中被吹垮了~

那重建的就在我们的后右边

晚餐时间,吃不完的食物~


用餐完毕后,我们就去散步
因为实在太饱了~~~
一直害怕浪费食物,之后才知道原来staff吃我们的剩菜(但是感觉很不好意思)

晚上,抬头一看,满天都是星星啊!!!
很多很多!!
很想拍下来,尝试了几张,都是拍到漆黑一片,要用特殊的相机才能拍到吧!

我们躺在沙滩椅上看着天空许久,等待流星的经过~哈!
流星就没有看到,看到南方有一个星星,自己在那里好孤独,旁边都没有星星的
那应该是古代人所说的“天杀孤星”吧?!

10点多,当我们正要回房间时,突然看见其中一个staff -Arlenk,他告诉我们说有海龟上岸生蛋,要不要去看?

哇!!!!!

我们两个就跟着他去那里!去到那里气喘如牛,结果什么都看不到!



吓?为什么什么都看不到,因为太暗了!

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大大的石头在动!

那时那里已经聚集了有不少人

海龟在的地方是接近另外一个叫Redang Holiday 的Resort。
Redang Holiday是在这个Pasir Panjang的最上(最尾的部分),所以就是最远的
在到Redang Holiday 之前,有一排新的resort建好了,但是还没开始营业,所以那里是没有灯光,乌漆抹黑(伸手不见五指)~

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觉得大家会做什么?

对,用手电筒照,开手机的灯等等。。。还有,不断用相机开flash拍那只海龟

其实,我相信在场的很多人,包括我和长先生都是第一次看到海龟,所以大家的好奇心一定很强。大家一定都觉得这是很难得的机会,所以大家都会很把握机会去拍照等等。。。

但是,大家的这种兴奋态度,其实正在伤害这只只是想上岸生蛋的海龟妈妈。。。

当地的工作人员不断的呼吁请不要开灯,请不要拍照
每当有灯的照耀,海龟妈妈就尽力赶快的爬走~
之后大家(就是我们这些没有看过海龟的好奇人类)都不再开灯,不再用闪光灯拍这只海龟妈妈了~

海龟妈妈才在漆黑的环境下,慢慢爬到一个地方,开始用前面双手挖洞(那个动作不能叫挖洞,比较适合叫拍走那些沙)

整个过程,其实我们没有很清楚看到,只能通过远处resort微弱的灯看到地上的沙被拍打着~
海龟妈妈很努力,很辛苦的在挖洞~ 这个洞挖了好久好久~

Redang岛晚上其实不是一个宁静的小岛,每隔100~200米就会有一个露天的Disco,所以歌曲声量很大。在海龟妈妈努力挖洞的时候,有些工作人员跑去通知Redang Holiday的Staff。
这时Redang Holiday部分灯已关掉,而且Disco的音乐顿时关掉了~ (对于这一点,我很欣赏!)

Aknerk和几个Staff告诉了我们要看海龟的一些基本常识,在整理了,让大家了解一下:

1。海龟是会到没有光的地方生蛋的
所以这只上岸海龟选择在还没开始营业,又没有灯光的地方,准备生蛋。海龟不是怕光,而是想要保护她的蛋,不要被别人拿走

2。海龟是不会怕声音的
所以在这只海龟上岸的时候,一些staff,一些外国人(都是一些比较有常识的人)不断叫人们关灯,别一直用灯照她、也不要用闪光灯拍照,这样会吓走那只海龟

3。海龟妈妈生蛋的时间是接近20~30分钟

4。海龟妈妈们通常都是在10点晚上之后才上岸生蛋

5。人们若是要拍照,请等海龟妈妈生蛋后才拍
因为那个时候海龟妈妈已经任务完成。其实我觉得那个时候,海龟妈妈只是因为生产完毕太累了走不掉,所以才能让人们拍照

6。海龟妈妈生蛋后,是会流眼泪的。

7。海龟上岸生蛋,通常会挖两个洞,通常第一个是为了骗人,第二个才是真正生蛋的洞。


大约12点多,这只海龟妈妈生完蛋了~ 我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没有再拍了


我和长先生没有像其他旅客一样和这只海龟妈妈合照。

因为我们看到她哭了~

她辛苦的生蛋,完成了繁殖下一代的重要任务

那一夜里,我在思考着,海龟妈妈还会来这里生蛋吗?


之后听其中一个Staff说,这只海龟妈妈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才游回大海~

也许,她挖的这个洞是假的,为了防卫自己和自己的孩子
等到人们走后,才真正的下蛋

也许,是因为她太累了,所以到早上才回到大海

也许,是因为她想保护她的蛋,所以迟迟不愿意离开~



后来知道,原来在Redang岛的北方,有一个海湾叫做Turtle Bay,那个地方是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地区,每年有很多海龟到那里上岸生蛋。
只要有船只或人进入那个保护范围,将会直接以武力对付。
听Staff说,他们曾经在早上阶段偷偷去那里潜水,在那里的海里看到很多的海龟自由自在的游泳~

不知道这只海龟妈妈是不是走错了,来错了海湾下蛋呢?


接下来:
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 (Day 2) 出海 、
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 (Day3) 两人包船出海、
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Day4)+半天丁加奴自由行

10 則留言:

~ JChan。찬준偉 ~ 提到...

“我觉得嘛~竟然来到海岛渡假,当然是要一踏出房门/一开窗就看到美丽的大海了啊~!”


我喜欢这段。 好怀念在那度假的日子。 三年了。。 呵呵

Pek Chek Kia 提到...

我也要去Redang!哈哈.

ıм CHINMUN_静雯 提到...

可以亲眼看海龟生蛋哦,羡慕羡慕,哈哈

期待下一篇~

potatofly 提到...

好怀念Redang,
我去了两次都不会腻~

Lup 提到...

the staff name is Arlenk la....not Arnerk...lol

*飞天草* 提到...

JC:hehe ~~ tat is really a good place to visit agian ~~

pekchek ren : hoho~ when r u going?

chin mum:我也想快快写完,然后写我最近的生活~~哈!

potato:我相信去那里住应该也不会腻

lup:哦。。。change le !

阿庞 提到...

alnerk? 我想起anek~呵呵。

海龟妈妈很可怜。。。。。
觉得人类实在很无知。

但是有turtle bay, 又觉得还好有那些有良心的人。

Unknown 提到...

无意google到你的blog,看了你的游记,有很多实用信息的收获,比如对Redang和丁加奴图文并茂的介绍。我来自中国广州,计划5月28-6月7日到马来西亚旅行,因为是一个人,想问下你们住的Redang Lagoon,3天2夜的package是不是一个人也可以啊?

PS,很冒昧加了你的MSN

*飞天草* 提到...

kanty:一个人也是可以的~ 但是先告诉你,redang lagoon的厕所里是没有提供热水的~
如果你对住宿要求高,可能那里不是很能满足你~

天使 提到...

链接了你的这篇post,希望你不会介意。。。
谢谢。。。
你的热浪岛记录真的帮了我很多~~
http://angelcelynn.blogspot.com/2012/07/redang-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