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Day 2)

请看上一篇(Day 1)后,才看着一篇!

Day 2 (25/3/2009)

在我们的房间,不用开窗,就可以听到海浪声~睡醒时听到海浪声很爽!
(去年的Langkawi之旅也是一样在房可以听到海浪声,出门就看到海!)

如果根据resort所安排的流程表,我们将会在第二天有两个出海浮潜的时段(一个是早上,早餐后一小时出发,一个是午餐后一小时出发)

由于我和长先生Add-on一晚,我们不想要Day 3没有节目,所以问了resort 的staff,是否可以将Day 2的其中一个出海换去Day 3
很高兴的,答案是YES! BOLEH!

那样我们就不必那么赶,而且拥有更充实的时间享受啦!

第二天早上7.30am吃了我们的早餐


很好吃的Nasi Lemak 和烧面包后,我们就拥有自由时间
(我们把这个时段的出海活动换去Day 3早上)

这个时候,我就拿着相机不停的拍啊~拍!

要看大张一点的照片请按这里
(照片实在太多,只好集合在一起,方便post~ )

第二天的天气显然比第一天的好很多,阳光普照,大地大海万象更新~

当我在拍照时,长先生呢?

哈,他也不放过难得的大太阳,在那里晒日光浴

请别误会,他是有穿泳裤的,那个星星只是减少他的“暴露”!

再看看下面这个狗的pose~



佩服他那不怕热的精神,他还一面听I-pod一面晒!

然后,我就继续拍照~

要看大张一点的照片请按这里

天气实在太好了,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躺在树荫下的渔网上
顿时觉得所有在城市里的烦恼都不见了~




然后长先生就跳下水游泳(其实是为了洗走身上的沙)
上岸后,他说阳光直照进海水,鱼儿很美丽~~

等他冲凉梳洗一番后,我们就去吃午餐

这个时候,来了另外两位旅客~
我和长先生顿时都有这样的想法-“Oh~我们不再是The Only In Redang Lagoon 了!”
由于他们住在我们的隔壁,所以我和长先生之后都称他们为“邻居”
邻居是两位中东男性,大约20多岁(之后我才知道其中一位看起来比较年长的和我们同年啊!)

哈哈~这一刻开始,我们的食物就是自助餐~ 那也好,拿自己想吃的分量,不会浪费!
午餐和之前的午餐大同小异,没有拍照了~

午餐吃得饱饱后,又是散步的时间~

然后,我们就坐在椰树下,和一只小猴子玩耍(这就是老板养的其中一猴子)

要看大张一点的照片请按这里

对,他的名字叫Su Geng!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叫"Sugar"~

这是一只幸福的猴子!
为什么幸福?
因为它有时会和Staff一起出海,它会跳下海区游泳,它游泳回来后Staff会用Shampoo帮它冲凉!

有时觉得,它比城市中的很多人类幸福很多很多~
AJu(其中一个Staff,年级比我们小)告诉我们Su Geng还有一个爱好是看美女!哈哈~

另外,Su Geng在吃方面也很幸福,因为它喝Orange Juice,他还很挑食!

Su Geng 很好动,但是当有一片镜子在它面前的时候,它就很安静,一直尝试和镜子里的它“眼神交流”而且还有那种想要救镜子里的同伴出来的举动!
Aju一直给它看镜子的背面,让它知道那是一面镜子!

其实我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接触猴子,Su Geng还爬上我的手,我也抓着绳子带它去散步

在这段人猴交流中发生的一个小插曲




话说其他resort里有人带了一只狗来到热浪岛。
那天中午,这只狗没有系上绳子,陪主人在海边散步。
(这种情景感觉多好啊!)
然后我们就带着Su Geng走向那主人,并且告诉他说:“让它们做朋友!”
才说完“友”字,我们转头一看,那只狗已经飞快的跑到很远的地方!
是真的很远很远!那只狗是被Su Geng吓到跑掉了!那主人还很尴尬的笑,然后跑去追他的狗狗!

看到这一幕的发生,让我们大笑了一场!因为那只狗的身形大概比Su Geng大2倍!
也许城市来的狗,没有看过猴子吧!


过了不久,我和长先生就去换衣准备出海!yeah!
我们先在resort外面的海游一圈,拿了两片面包来喂鱼!
在阳光直射下海水果然很诱人,鱼儿真的很美丽!

之后,我们就坐着resort的luggage 车(专门帮游客载行李的车)到Redang Holiday那里准备出来

这个就是那个Luggage车!(在Facebook里竟然有人问我,为什么我们在垃圾桶里面?!)

这辆车子在在前面拖着我们坐着的“垃圾桶”!

这个垃圾桶车还可以走进浅海让我们上船!

第一天和第二天,我们都是乘坐Redang岛里最快的快艇出海

听我们的Life Guard说,还有一辆更新的,在喷漆中~

很喜欢这个快艇,因为真的很快,而且不必和别人挤沙丁!
看到其他resort(redang bay, redang beach)的船塞满人,就让我想到KL 巴士人挤人!
看见他们的船,我都会心想:“OH NO!我不是给钱来体会挤沙丁鱼的!”

在等redang holiday的游客时,我和长先生就在船的附近游泳~~

看,多么清澈碧绿的海水啊!!!

我仿佛就在有咸味的游泳池中游泳~!!


启程时,我们选择坐在船尾吹海风~

Best啊!

第二天的出海是到Marine Park去。Marine Park其实就是国家海洋保护区(海洋公园)。
去Marine Park前,每个人都必须另外交付RM5,这个费用是给政府作为管辖、修补这个海洋保护区的费用。

我们在一个叫Pulau Pinang的岛附近浮潜。在开始前,Life Guard会和我们briefing~
告诉我们有什么行为是我们要注意,同时告诉我们活动的范围在那里,今天的海面情况(浪是否大等等)

之后我们就去浮潜啦!果然是不一样,这里的珊瑚都比较美,而且有较多种类的鱼。
可惜我们没有水底相机无法和大家分享我们所见的~

那就用文字来分享吧!


首先,我们看到黄色的“波波鱼”(河豚)!什么是波波鱼??
就是那种原本很瘦小,经过惊吓,就会变成一粒Ballon的鱼~
波波鱼很Cute,嘴巴嘟嘟的!

然后我们看到很多小小只的尖嘴鱼(大约手肘的长度)

游着游着,我们被我们眼前的3只鱼吓呆了!
有3只身形比我们大(大约大一倍)的“花罗汉”出现在我们眼前不远处!
真的很大只!之前听老爸(老爸澄清说他没有讲过),不懂听谁说过花罗汉是一种海鱼和另外一种鱼配种出来的
看来我们就是看到了那海鱼,因为它们的头都肿起来的!

其实当我们看到它们的时候不是以欣赏的眼光看它们
而是害怕的眼光,因为那么大只啊!
我们两个就快快游去浅海地方~

呼!说真的,很怕一下~
之后听我们的Life guard -Ambrei说,这种鱼如果肚子饿的话,可能会咬人的~
啊~实在太吓人了!

这里的珊瑚也比较美,颜色和种类比较多
但是还有有一些部分已经死亡/已经开始死亡。唉!再次的觉得可惜+心痛~

由于我们带了一些面包去喂鱼,所以很多鱼围着我们
感觉上鱼儿一点都不怕我们,反而我们一直很怕它们,因为它们数量很多很多!!!

要看大张一点的照片请按这里

我和长先生互相丢面包,因为我不想鱼儿在我身边游来游去,他也不想,但是我们又想看鱼
(矛盾心理!)

还记得小时候去Pulau Perhentian。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浮潜,当时还不会游泳。
下海后,看到珊瑚很恐怖,很害怕,旁边船上有人正在丢面包到海里喂鱼。
顿时很多鱼游过来,插伤了我的脚指,还流血了。
我很怕,赶快上船,还告诉妈妈珊瑚咬我的脚!所以我对这些鱼群还有有点距离!

Pulau Pinang上面拥有一些方便的公共设施,包括厕所、凉亭、桌椅、垃圾桶等等给游客们方便。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让游客们可以不必乱丢垃圾,爱护这个海洋~

我和长先生在海里看到不少的垃圾,有些垃圾更沉到海底和珊瑚们一起生活,当我们看到这些垃圾时都会尽量拾起来,拿上岸去丢。有时,看到一些游客们把烟蒂丢进海里,感觉很心痛。

希望每个到海边旅游的游客都可以帮助减少垃圾,而不是帮助增加垃圾!

Snorkeling 1个小时多后,我们就启程回到热浪岛去。回程时,我们的Life Guard告诉我们可以到船头去坐~
hehe,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啦!

黑色衣那位是我们的Life Guard-Ambrei ,另外两位是Boat Man!

回到岛后,吃了个tea time
我们的Life Guard带我们到岛附近去找Baby Shark
但是找了很久都没有出现,看来我们和小鲨鱼没有缘分
可是,却给我们发现了Nemo!小丑鱼
好小的一只,在soft coral(一条条软软的珊瑚)里!听Ambrei说,小丑鱼都住在这些soft coral里!

在这个时候,我和长先生已经没有使用Life Jacket在大海的怀抱里尽情的游泳了~~
那种感觉超爽的!
管他太阳猛烈不猛烈,难得来到海岛当然要尽情的享受这个难得的海洋,对不对?

其实我觉得到海边,却怕晒黑的人有很奇怪。
既然来到海边了,却害怕晒黑,不要下海等等,那简直就是一种浪费!
对美丽的海洋来说也是一种侮辱,因为怕晒黑的人往往都不懂得欣赏它的美!

说回来,之后我们就冲凉吃晚餐!

晚餐后,我们只是在附近小散步,没有走太远,因为已经很累了

然后看到我们resort的Staff们聚在一起谈天喝酒~
他们也邀我们过去一起谈天说地


其实,说真的,他们算是我第一群马来朋友,感觉他们很亲切
我们的谈话内容包括马来人和华人的习俗啦~ (特别是婚礼)

之后,他们告诉我们丁加奴的马来文和我们上课时的马来文很不一样的
当他们说丁加奴的马来文时,我们几乎一个字都听不懂~ 原来马来文也像华文一样有各种方言

友善的他们原来也有一个Geng name,叫Geng 007哈哈!
他们也告诉我们很多他们在热浪岛工作的经验。他们说虽然这里工钱不高,但可以一面工作一面玩乐,真的很享受~
他们说,他们本来都没有那么黑的,但是来到这里工作1个星期后,大家都变黑了,而且还很强壮了!

他们还抓了一只螃蟹


还把这只螃蟹放在我手上~


之后,我们就去disco看看,因为他们知道长先生会跳舞
死都要他show给他们看~~~

在Disco里,播放着Akon的Right Now
这首歌的歌词里面有很多Na Na Na Na~
叫我们去看海龟的Arlenk,突然问我,
那个Na Na Na Na 是不是在唱着:“OOBAA MAAAAA AAAA”
哈哈~~!!!我笑说不是啦!之后才知道,他很喜欢美国总统奥巴马!!

最后,我们到了Laguna的室内Dicso,由于淡季,每个Disco里都很少人
在Laguna里有一位那里的Staff很厉害跳Breaking~他还有Back Flip
哈哈~ 他们那些会跳舞的就一直给人拉去中间Solo,场面还蛮High的~
大概1点了,我们的Life guard叫我们早点回去睡觉,明天要早起出海

在回去resort的途中,他们带我们去看蓝眼泪
原来在我们resort外面,那些大石头旁边的沙,只要用脚轻轻扫过那些沙,就会有蓝眼泪Blue Tears的出现
不必去到Redang reef那边那么远~

当晚很累~特别好睡!


(尽请期待下一篇:P.Redang之旅程回忆录 (Day 3) 2人包船出海)

6 則留言:

Lup 提到...

haa....its really like mega luxury trip...XD private resort, private restaurant, private staff, private boat and ....... so damn good the ppl there...XD

Josephine See 提到...

yeah wor..... agree with ah lup.

琦哥与宝珠 提到...

老爸几时有说过"花罗汉"是海鱼?那不是我们以前養的谈水鱼花罗汉.
你们看到的那种隆头的鱼没拍到照片不知是什么样子的,如果身上有青兰色的,就是好吃的鱼,香港人叫的苏眉鱼,本地人叫红哥里或哨牙仔--以前妈妈買过一条回来清蒸.

阿庞 提到...

叫我啊??(花罗汉)
哈哈,我比你们大2倍????

海水真的很清澈啊!!很美!
我的印象中,马来西亚好像很少这么清澈的海了~

在乡村里长大的人,真的比我们城市人单纯。
很开心看到好好人的马来人。
呵呵。

Pek Chek Kia 提到...

有没有长先生跳舞的clip? 让大家开开眼界,呵呵。

有人约我下个月去。
不过我该没去吧,因为那时会点忙咯。

*飞天草* 提到...

爸:我看到那个鱼好像黑色啦。。因为很远一下~

庞:wei,那个鱼真的很大,不要开玩笑,如果你变那么大个,可能进不了屋子的门!!!我也是觉得他们很单纯,同时,也是因为我们复杂~!!

pekchek人:哈!video就没有啦~~~其实在另外一个blog有放过的
没能去,很可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