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從幸運中看到自己的優點

會從生活中大大小小遇到的事情中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很幸運,可以遇到那麼好的人
很幸運,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機會
很幸運,可以得到這份信任、關懷、肯定
很幸運,可以順利的完成一項任務
很幸運,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覺得自己有『很幸運』的時候呢?

原本我想說整理一下自己的最近的『幸運』,然後感謝老天,感謝身邊的人、感謝給我機會的人~~ 一堆“得獎感言”

後來發現,這樣只是把一切歸因在外在,忘了看到內在的部分。

或許自己原本就有點沒有自信,所以就會把所有好的事情,歸因在別人或其他外在因素上



自己真的有那麼多“運氣”可以“幸運”嗎?

其實仔細去想想,這些幸運的事情中,是否自己的努力帶來的呢?

如果不是自己真誠的對待別人,別人會對你好嗎?
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爭取機會而表現良好,機會會每次找上你嗎?
如果不是自己努力付出,會得到別人的關懷與肯定嗎?
如果不是自己用心付出,任務會順利完成嗎?
如果不是擁有良好的生活態度,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就會漸漸的忘了看到自己的優點

忘了是誰告訴我,他不喜歡別人祝他good luck
如果真的把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好的事情都是因為有luck (幸運)的話~ 那為什麼還需要努力?



沒有看到自己的優點,沒有看到自己的努力,對自己只會越來越沒有信心,也會對生活中的事情越來越沒有辦法掌控!
一切都是聽天由命,只有幸運才會有好事情發生


想要提醒自己,要多看到自己好的一面,有時候自己覺得的幸運,其實也是自己努力換來的成果!

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我要學習從這些幸運中,看到自己的優點!
也要從霉運中,看到自己的缺點!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推卸給運氣,這樣對自己太不負責了!



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是時候和『運氣』要好好的說再見了!

4 則留言:

草夫 提到...

从生活中感受到自己的优点。这是一个人的智慧,好好的应用自己的优点, 假以时日, 必成大器。

niang 提到...

哈哈~的确幸运要考自己的努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niang 提到...

哈哈~的确幸运要考自己的努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欢欢 提到...

说的真棒!
就是喜欢你对待什么事都那么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