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跨越國度的祝福

之前畫了一些圖案 是為了制作要送個海地小朋友的圣誕節卡片
那些圖案我自己畫的啦!!不是禮物紙撕下來的!!-->竟然被長先生懷疑><


經過兩個星期的慢慢摸,我終于在10月底完成了10張圣誕節卡

還不知道發生什么事的朋友,請大大力按>這里<




記得在facebook 里,有一位朋友問道
圣诞卡 虽然含丰富意义~
但是 感觉不切实际~
有没有 更实际的表达方法 >>“含意义+实际帮助” 的呢?

其實當時候,我真的不太知道要怎么回答他,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想法,很感謝他直接提問。
雖然我心里有確實的答案,但當時就是不知道要如何讓他知道,其實這些卡片可以帶給遠方受到災害創傷的小朋友一些療愈效果。



之后,一位手作網友——Daisy 回復他:
我们大人们看世界看事情有时太现实了,但其实在小孩的心里,他们需要的不多,他们要的只是爱和被爱。。。身体受伤了,可以找医生,但心灵的伤痛只有用爱来医治。。。我不会记得小时谁给我喂过饼干,但我会记得儿时我伤心谁给过我安慰^^
當時看到她的回復,真的好感動!


通過提供物質上的幫助往往比提供心靈上的幫助來得簡單。
要如何通過人與人之前的互動、支持、鼓勵讓一位可能經歷家破人亡的小朋友從新感到世界其實還是美好的,其實還是有希望的。這真的不容易。



要知道災害帶來的創傷需要很多時間療愈,除了時間,得到的關懷和支持,其實是很好的良藥。
有一句話說『金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做這些卡片,看起來可能很微不足道,可能也未必達到“鼓勵、支持、療愈”的作用
但或許,100位收到卡片的小朋友中,有1位小朋友因此得到一絲的溫暖感動,
這樣其實就夠了


那種溫暖,窩心的感覺是單純、美麗的!


這些卡片們是另外一種層面的幫助,是另外一種層面的關懷和祝福

幫助的,不只是遠方的小朋友。付出,其實就是一種幸福!看著用手做出的卡片,想像著對方收到的情況,其實這一切都是很美好的,很有意義的。

我在『手作族』里看到一些手作朋友說,提早感受到圣誕節的氣氛,我也一樣,我也在制作的過程中得到了一些什么



每一張卡片里,好像有某種魔法,有個光圈包圍著,制作卡片的人希望收到的小朋友可以也被光圈感染,哪怕是只被感染到1秒,也是值得的!

距離截至日期11月15日還有10天,其實有心真的不怕遲


不需要很華麗的包裝,也不要和別人比較,拿出一個小時,開著輕松愉快的音樂,也可以開開圣誕歌,一面聽,一面用手做

給自己一次機會,為從未謀面的人做點什么
給自己一次機會,做些從未做過的事情


不要怕只有一張,不要怕很丑
因為只要是親自做的,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卡片了

(長先生做的唯一一張,這一張其實就夠了)

卡片們帶著滿滿的祝福在10月最后一天從臺灣坐飛機到馬來西亞,之后會再坐飛機到海地執行他們神圣的任務

 作品拍攝地點:MONOCAFÉ


2 則留言:

欢欢 提到...

觉得惠心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人!!!
要向你看齐!!!—(立正!)
加油!!!
真的很喜欢你做的每一个东西~
羡慕你有无限的能量与灵感~!!

飛天草~ 提到...

其實也有缺乏靈感的時候,可是我又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有太多東西我還未嘗試過,所以每次都想要try 新的東西~ 靈感很多時候都是來自生活!

你也很棒啊!還開了一個大腳幫。。。我都還沒勇氣開個自己的小創意品牌呢! 我覺得自己還不夠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