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早餐吃得好(1)


誰說離家住外就吃得不健康?
是住沒有廚房的宿舍會吃得不健康!

話說搬出來住一段時間咯
這段期間變得很居家,一天三餐通常都自己包辦
健康又省錢
出門隨便吃一餐就要臺幣100塊
自己買材料其實可以省很多

話說有了HTC N1手機之后,就忽略了我親愛的小黑Lumix相機
某日良心發現告訴盡量不要用手機拍出畫質不太好的照片
也告訴自己養成好習慣(?)不要沉迷+什么的都在Facebook update!
所以我還是回來寫blog好了~

今天呢~ 就來介紹其中三天的早餐(內容其實大同小異,只是有小小變通)
想要告訴身邊的朋友們離家在外,其實也可以吃得好!
今天介紹的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 早餐

其實我是來到臺灣才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住宿舍時會被同學邀約一同吃早餐
在外吃早餐,一餐就差不多要40~ 70元

『早餐吃得好』

所以我之前在打工的地方附近買了生菜回來
覺得很難得才可以吃到蔬菜
早上又會沒有什么胃口,所以做了清爽的沙拉
然后嘗試做了鬆餅Pancake ~

感謝張阿豬小姐分享~ 只要買鬆餅粉,蛋和水就能做出美味的鬆餅了!
剛好家里有蜂蜜~ 搭配起來簡直prefect ! 
這一碗沙拉其實只有生菜,玉米,洋蔥絲以及長先生從馬來西亞帶來我阿姨從美國帶來的曼越莓干(哈,好長的名稱),然后擠一點美乃滋(不用太多,因為生菜會出水)
我記得那天天氣比較冷,所以我泡了薄荷茶包~
某一天的早餐
看起來沙拉更豐富了一點

因為沒有烤箱,所以我就用平底鍋煎面包
其中一面是抹了牛油(Magarine)再拿去煎
另外一煎了再抹Blueberry Jam 藍莓果醬
 原本擔心味道會不搭,但這咸配甜還蠻好吃的~ 

這一天的沙拉比較豐富是因為前一天晚餐煮咖哩菜,剩下很多菜可以使用,所以顏色比較鮮艷
加了顆全熟蛋,應該要放兩顆才比較夠味

泡了蠻出名的Dilmah Orange Tea ~


這是今天的早餐

一樣是沙拉和鬆餅,泡了特濃牛奶麥片~ 我喜歡喝濃濃的麥片(是nestum ,家人之前來臺帶來給我的!)
這一次鬆餅做得比較薄,而且比較小片,可以直接以小片塞進嘴巴
適合懶人~ 
其實是做小片可以同時用平底鍋煎幾個,如果太大片,只能一次煎一個
這樣就會一直聞到很想的鬆餅可以遲遲都不能吃,很折磨!!!
這一次沙拉內加了紅蘿卜絲~其實家里并沒有刨絲的工具~
我的做法是先用削皮器削下蘿卜片,然后再用刀切成絲狀
(個人對這個做法感到沾沾自喜)

Opsss...我越來越Aunty了~ 

來看看我們用餐的地方
我們在客廳中央做了一個類似榻榻米的小區域
鋪了巧拼(puzzle)冬天坐在地上也不怕冷

沒有什么家具的客廳這樣布置應該還可以吧??


好吧今天介紹的『早餐』就在這里告一段落~ 
有時間在來分享其他 DIY 食物~ 

hohoho


4 則留言:

katryn 提到...

吃早餐好啊~
吃惯了,不吃的话,很容易肚子饿。。T___T

欢欢 提到...

很棒呢~
只不过我只看中了pancake!!
hahaa...
因为我不喜欢吃沙拉~看了会怕怕XD

飛天草~ 提到...

Meileng ~ 就算不吃,其實也是餓的~只不過當你感覺到餓的時候,也是快接近胃痛的時候~~

歡~ 哈,對哦,我記得你是肉食動物!吃沙拉好啊~ 健康又有營養,我還蠻喜歡吃的!可以keep fit啊~

bibu 提到...

pancake 加糖和檸檬不錯吃喔 .. 之前在澳洲的時候他們教我吃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