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隨便走 隨便躺 隨便拍 的臺東之旅(1)



在城市里長大的小孩暑假最開心期待的就是可以逃離臺北,離開城市~~ 
跑去當個流浪的野小孩! 

臺北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個城市,和我熟悉的吉隆坡有著一樣的繁忙,緊湊的生活步伐
家鄉就是城市的我,每年新年在朋友們回家鄉時,還呆在城市里
什么在河邊抓魚,光著腳在路上追逐~~ 
童年的記憶里就只有那么幾次到朋友家鄉的經歷 

所以可以離開城市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上個暑假,我和髒啞豬小姐一起離城出走,一切就好像發夢一樣,沒有設定行程的隨便走隨便躺隨便拍
放空、發呆、隨地午覺是整個旅程最有意義的活動 

如果你期待有什么景點介紹,sorry,再去google search 吧! 

隨便睡,從臺鐵火車內開始 

半夜乘坐火車5個小時往臺東出發!
夜晚的火車好冷好冷,多冷可以從以下照片看得出~~ XD 

雖然是夏天,但離開城市就是不一樣,清晨只有25度!只帶薄外套的我,冷到發抖


在火車站附近租了這幾天代步的機車,拿著租車老板娘給的簡單地圖,這就是我們這個旅程唯一的一張小地圖了



『都蘭』是我們主要逗留的地方

我們先往下(南)騎,到了有點鳥不生蛋的『知本』。 

知本出名的好像是溫泉,夏天泡什么溫泉啦~~ 


早上的天氣灰灰的~ 讓人好懶散


我們隨便晃到了知本的白玉瀑布

嗯,這是瀑布流下的水~~ 


這才是白玉瀑布

瀑布馬上將我們從城市帶來的輻射洗凈

時間多的是,隨便走走去找條小瀑布

迷你瀑布躲在路邊

在知本逗留了一陣子,我們決定往上(北)騎(說得好像我也有在騎,其實我只是被載,坐在機車后面一直大喊大叫狂拍照)

看到不錯的景點就隨便停下拍照,哪怕其實在大馬路或大橋上

好像從來沒有真正看過路燈,原來它長那么高

旅客髒小姐:Welcome to Taitung !  

旅客髒小姐:This is Taitung's street light XD


請原諒她,她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就會開始發瘋
(看!!!還有勤勞農夫留下的腳印!)


髒啞豬小姐很愛田地,所以她奮不顧身的想要爬下去
(小朋友請勿模仿,這位姐姐是沒有學過的)

爬不下去,還賴死不走,小朋友不能學姐姐這樣哦!這樣頭可能會卡在大橋架上哦! 
(很壞啊~ 我出賣了她~~ )

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真的很漂亮

還有鳥在歇息


太平洋在眼前again 

其實,這兩只牛很奇怪。。。
有角的應該是公的吧~~~ 還是我的認知錯誤??

臺東的海邊有很多這種漂浮木~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海上漂過來的
后來才聽說是從後面的山上隨著雨水河流漂到海里的!! 
去了幾次海邊,都看到一些路人在撿這些漂流木,聽說這些都是很好的木材
每次有大雨之后,人民都不能先去撿,要等政府的人撿了之后,才能撿~ 
因為這些漂流木也是臺灣國家財產



臺灣東部的海邊都是面向太平洋,海邊都不是細沙,比較像是砂石,海水帶砂石沖上岸,打到腳其實是痛的


就這樣走走停停,我們到了都蘭小鎮,也到了我們這幾天住的民宿—— 『拉客棧


這是髒小姐在網絡上找到的,雖然她找了一些文章給我看,可是我其實刻意沒有很仔細去看
因為我不想對這個地方先有想像,想要從0開始,慢慢探索這個地方

這個民宿之前是叫『小客棧』,其實她是一間小老房子。是以前人們住宿的地方(我想這個以前應該是我媽媽小時候的年代吧)

 我們剛到時負責人Ina (阿美族語言,媽媽的意思)剛好和家人要用午餐,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起吃~~ 不好意思拍下照片

民宿里有很多小東西,都是手作的








我們住的小房間

我覺得這里是讓想要來體驗生活的旅人們住的~
想要慢慢體會生活的人,在這里一定會過得很快樂。。。

房子內的長期住戶

其他旅人留下的痕跡,其實桌上還有一大本旅人們留下的文字以及心得,里面有的述說自己如果在這里生活




因為民宿的主人是原住民,所以房子內會看到不少原住民編制的小裝飾

由之前旅人發起的存錢計劃~ 為了那位住在『拉客棧』內的‘咕嚕’

這位朋友就是‘咕嚕’。他會不時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很喜歡趴在別人大腿、包包上睡覺的小貓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corner ~~ 


某天我躺在那里時,拍了一張照片~ 
髒小姐將這段文字一起po 在FB 

【旅行】
是為了換種步調生活
在旅行的過程
看見不一樣的生活


(待續)

---------------------------------------------

不知不覺,我就用了幾個小時坐在這里打這篇blog ~ 真的好久沒有認真的打一篇有關出門游玩的blog 咯~~~ 

希望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夜晚,讓我慢慢回味之前的旅程

=) 


1 則留言:

kheeliam 提到...

谢谢分享,看了好想去台湾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