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皮革手提包

 話説6月中,我報名了皮革包打版與製作課程
過了兩個月多
我的作品終于出爐了~ 

包包的版型是參考某知名品牌的手提包打的,
手提包的size,顔色,細節搭配起來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絕對不會有撞包的狀況

打版很不簡單,數學以及邏輯概念要很好
在裁剪皮革的時候發現版型的切割是非常重要的!
轉彎弧度是我的缺點,我告訴老師說:
“我有轉彎障礙啊~~”

 製作手提包的時候,學習到很多細節以及讓包包更完美的内容
感謝老師的教導,讓進度嚴重delay的我還可以繼續到課堂製作提問
手提包除了内裏是尼龍布外,其他的部分都是真牛皮
因此我需要存點錢才可以繼續上課啊~~

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嘔心瀝血的作品吧~ 
缺陷也算是獨特,所以請別帶着挑剔的心態看我的作品
感謝Parrot Creative 的 lup (也就是長頸鹿先生)今天下午幫我把手提包的照片拍得美美的~ 

第一個手提包
此皮革是特別經過處理,製作成鴕鳥皮(當然不是我處理,買來就這樣的)
因爲鴕鳥皮很貴,所以會有這種仿鴕鳥皮的牛皮出現
此款顔色的皮革將會是明年2012年春夏流行的皮料 
(照片由於edit 過,所以顔色較鮮明,此皮料的顔色是較淺)

包包的全身照
此手提包的size :30 x 17x 13 (cm)
此款皮料較軟,組裝起來有較多皺紋 

拉鏈握把,版型是自己設計的,一開始還蠻擔心被老師說fail要重做,
幸好老師說不錯,我沾沾自喜了一下
此包包的綫是請另外一位老師幫我染的,因爲想要選擇較深的綠色可是一直都找不到
所以綫也是獨一無二的

此包包只有單面拉鏈 ,因爲很少綠色的皮革,所以差一點就找不到適合的拉鏈了~
 五金是銀色的

包包的内部,一面是拉鏈内帶,好喜歡這種皮革圍繞拉鏈的感覺

另外一面是之前有在FB分享的袋子,也就是整個包包唯一非用手製作的部分
(皮革的部分都是用手一針針縫的)
因爲個人喜歡包包有很多袋子,故車了一些袋子
喜歡這種裏布,因爲感覺很class 而且不會像一般布料會脫綫的問題

第一個手提包是NOT FOR SELL作品
因爲第一個手提包要送給我親愛的媽媽
它將乘坐今晚的飛機,由長先生幫我帶回去給媽媽~ 

希望媽媽之後去dinner 走街 shopping可以提着它~ 
(親愛的姐姐,請不要A來自己用,你已經有很多coach bag了)


******
欣賞完第一個手提包
不要以爲結束咯~ 

哈因爲同樣一個版型,我想說同時製作兩個包會比較快
所以我買了另外一些皮料來製作第二個手提包

選擇了比較保守的咖啡色系列,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用咖啡色的布,所以手提包也要來一下咖啡色
因爲第一個手提包的皮料已經有鴕鳥的點點花紋,所以我整個包包都選擇同一塊皮料
而第二個手提包,我想說單色好像有點單調
所以我選了深咖啡配淺咖啡
其實皮料還是有些紋路,加上老師幫我把淺咖啡的皮革抛光所以會比較亮

第二個手提包的全身照
 此手提包的size :30 x 17x 13 (cm)
此手提包的皮料較硬,所以手提包製作起來比較挺 
(兩個手提包的外形size都是一樣的,因爲都是從我打的版製作出來的)



此手提包我選了兩頭拉鏈來製作
五金是古銅色的

手提包内部,也是一邊有拉鏈内袋


另外一邊也是有3個小袋子可以裝手機,卡等等

 

考慮了很久很久很久~~~~~
爲了可以讓自己可以有錢繼續上課,
所以我打算賣掉第二個手提包
自己收着也不會捨得用,我也沒有這種貴婦look去拿這種手提包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也可以告訴我
如果有人要贊助我去上課也歡迎啊啊啊~~~

the end

5 則留言:

KiKey 提到...

aunty一定很开心!!
你也很开心!!留在台湾做自己喜欢的事,还有成就感,感觉你的生活很充实!
我也为你开心!!

ps:bag很美!我喜欢第二个,不过我也不是贵妇路线啦。。。哈哈哈!

欢欢 提到...

真的很美很美拉!!!

我车包包最不会车就是拉链~
很喜欢台湾有那么多手工课程可以上
不知道新山或者新加坡有没有这样地课程


你上那个课多少钱啊?
为什么会没钱上呢?

二个包包都很好看!!
可是听说你因为要上课所以想卖人就觉得很伤心的感觉


期待你更多作品拉

katryn 提到...

棒到一百個不行!!
你的媽媽一定開心到一百個點!!

你好厲害!!
繼續加油!!

Yenne Tin 提到...

support !!
你真的是太厉害了啦
期待你更多更棒的手作
:D

飛天草~ 提到...

kikey ~ 哈哈~ 我看我下一個大型作品要做休閒一點的~ 那樣自己還可以拿來用~

歡歡~ 只是學費,不包括材料費就要RM500了~~~ 加上2個bag的材料,差不多要花我RM1000了~~ 所以要存錢咯,畢竟我不是bank! 哈哈~ 感覺上你比我還要難過

meileng , yenting ~ thanks a lot 不要誇獎我啦,我其實還只是會一點皮毛而已,你們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