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皮革工具袋

最近的課都上完了
這是一日課程的作品——工具袋

使用的還是牛皮,這種皮料可以拿來皮雕,染色,算是很原始的皮革

課程是教我們製作一個工具袋,如下圖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so boring
就是喜歡玩花樣
 
 所以我找了姜餅先生來客串
 姜餅先生是上課那裏賣現成裁切好的
我只是打洞縫上去而已
我告訴長先生,我的姜餅先生竟然被老師取笑
他問: 你老師是男的哦? 
他一幅可以理解的樣子是怎樣!!!!

姜餅先生把這個工具袋變得親切又可愛不是嗎??  




其實報名這個課程主要是學這種滾邊方式
 如果我的手提包使用這種方式滾邊,應該又是另外一種特色了~~~

做好之後發現沒有拉鏈握把,用剩下的皮料製作了拉鏈握把,和手提包一樣的形狀
 打上固定扣做裝飾,感覺不錯

主要使用之前綠色手提包剩下的綠色綫來縫製

裏面沒有放裏布



可以看到姜餅先生的背影還有“透光洞” (亂取名字一番) 

這種沒有經過特別處理的皮革,有“原汁原味”的感覺
使用久了顔色會更深,而且會發亮


 
這個工具袋目前放了我做皮革的工具
感覺有點大材小用,還在想想可否拿來做成放鏡頭的袋子~
 hmmmm~~~


****
明天難得周末沒事情,希望可以動手做點小東西
=D 

2 則留言:

欢欢 提到...

我觉得手作会上瘾
当你学会一样东西
你就会期待做其他的东西

呵呵
看你的作品,总是会让我有很多灵感
只是材料很难买,也很懒惰
所以。。。哈哈


那个滚边很漂亮!
我不会==''
而且我总是觉得做包包最难就是放lining...
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收尾XD

有机会我也想学学~哈哈
加油!

飛天草~ 提到...

歡歡~
真的,我覺得會上癮,而且腦袋里會有很多的想法~
我的腦袋里是有很多很多想法,但往往做出來的卻可能只是10%,想說可以有更多時間,金錢去買材料來實現,但必須考量生活是否可以養活自己~
有時候有時間真的會因為懶惰而就停下來,我還曾經告訴自己說每個星期一定要有一件作品~
后來,我把這個想法放寬了~ 哈就變成1個月1件,都不知道是否可以那么堅持~~~

那個滾邊其實不是很成功~~~ 其實很簡單而已~ 我覺得滾邊比包邊好看,因為縫的地方被藏起來了,但是也要有點技巧,皮革的收尾和布料的收尾有點不一樣,但是我覺得布料的收尾比較好看,因為不太明顯,其實就只是把布折進去,然后用藏針法收尾就ok了~
可以try try ~
喂你好像很久沒有作品了哦~~~ 有點期待你的blog的咧~~ 加把勁!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