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永樂市場尋寳記♥

很早以前就已經從網絡、手作朋友、同學的口中聽到“永樂市場”這個地方
(特別記得這個市場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一位小學同學也叫“永樂”)
那裏是臺北出名售賣各類布料的地方

昨天早上興致勃勃上網google “永樂市場”才知道永樂市場附近一帶叫做“後火車站手工藝區”
除了永樂市場,附近還有很多很多售賣手工藝材料的店鋪

發現google地圖裏有詳細每個店鋪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按這裡查看


抄下地址以及物色好要逛的店鋪名稱後
我就和長先生踏上了這個不歸路 XD

我們先從各自的學校乘搭捷運到雙聯捷運站

在捷運站用過午餐後,我們就依據在網絡上找到的資料到附近的巴士/客運站
*乘搭“紅33”巴士 到“南京西寧路站”

網絡上表示在雙聯站可以乘搭巴士,應該是雙聯站2號出口
可是我們卻走到馬偕醫院站等公車

等了約5分鐘,我們才想到要看客運班表,發現還要等越45分鐘,
以下是“紅33”的發車(就是從總站開車的時間)

結果我們就打算搭計程車“小黃”到永樂市場去(地址:迪化街一段21號)

接近永樂市場時,我們就看到旁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布料店、DIY材料店。。。

過了不久,我們就抵達目的地——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是在一個大建築物内,建築物外觀其實還沒容易認出

建築物旁邊都有很多小攤子

建築物設計還蠻特別的

我當然迫不及待沖進去啦~~ 裏面售賣各式各樣的布料
有居家式的各種布料(製作窗簾、床單、棉被)、有各種仿毛類皮制布料、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可愛適合拼布的布料~~

基本上在永樂市場裏面,我已經被各類布料衝昏了腦袋
我在這個時候才會發揮“女人的本性”
東挑西選、貨比三家、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好不容易找到價格便宜,而且合自己“心水”的布料的店鋪後,應該花了半小時選布料
可以在那個店面超小的店鋪選了那麽久,證明我很認真的在選好不好?

連老闆娘都忍不住問當天化身為“苦力”的長先生爲什麽不幫忙我選~
哈~ 他的taste 不合我意!

不好意思哦,被衝昏腦袋的女人在這種時候就是會忘記拍照!

上上下下其實沒有買了很多,真的沒有!請相信我!
我只不過買了兩個環保袋的布料而已~
(是不是很少?其實很重的啊。。。不然“苦力”要來干嘛?)

離開永樂市場,我們也在附近的一些布料店逛逛
(我昨天的目標只是布料,好讓自己以後還有藉口再去!kakaka~~心機重的女人)

下面這兩家店鋪都是網絡上有介紹的店鋪,介良這家店鋪是出名的店鋪哦~ 買多老闆娘有折扣哦!

下面這傢店鋪售賣很多種類的布料,但是價格沒有標明清楚,況且當天我的收穫已經夠多了~ 所以列入下次拜訪的名單中

我的list裏還有很多店鋪都還沒逛到,看到自己已經破了不少財,還是要克制一下
所以我們(我)就將這些還未去到的店鋪推到下一次才拜訪

為了讓薛爸爸、媽媽、姐姐不要覺得我再亂花錢買這些東西,所以這裡要說一下,其實買的這些布料是打算在我的草坊裏售賣的~

當然,有些布料實在太漂亮了,真的很不捨得賣出去~

(其實買布料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喜歡的顔色偏向黃、褐自然系列~ 我當然要買自己喜歡的布料啊~ 那賣不出我還可以自己要)

=小小聲說:我其實很希望全部都賣不出然後佔為己有!(什麽心態在做生意啊?)=

好啦~ 在分享自己買了什麽布料前,我要大聲向所有愛好手工藝的朋友們說

如果有機會來臺灣旅行,一定要空出時間去後火車站手藝區走走掃貨燒錢,否則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最後,怎樣都是要來分享一下自己買了什麽布料~~ 

(2碼布料 x 7片) 很漂亮啊。。

這裡就給你們瞄一下我不打算賣的布~

(照片顔色有點偏綠,布料比較接近下面這個顔色)

本來是要將我的狗— Flippy打扮成像布料圖案裏的姑娘,可是結果怎麽那麽像在戴浴帽?

接下來就是9包拼布料(一包9塊1x1尺拼布料)

還有

“0碼布料”


=D





2011年4月更新: 

前些日子,我和同學發現還有幾班公車會停在永樂市場
站牌名稱: 南京西路口(永樂市場)

可以在
臺北車站上車: 274 / 669 / 641/ 639
士林接運站上車:206 
劍潭接運站/臺北地下街(北門)上車:250

大家可以在臺北公車網站查詢其他到往永樂市場的公車


步驟1:

步驟2:
選擇大衆運輸轉乘查詢

步驟3:
a) 直接選擇起點站,終點站為“南京西路口”
b)選擇“快速查詢”的“文字版公路查詢” -->以「公車站名」查詢公車路線 --> 打“南京西路口”



希望這些咨詢可以幫助更多人順利的抵達永樂市場哦! =)



2 則留言:

曾经跟flippy玩过的阿庞 提到...

flippy很好笑啊!
哈哈哈!

*飞天草* 提到...

喂~ 他很cute好不好~
不要笑他~ 他還是很害羞的啊~~~
=D
有沒有想念他?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