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旅游观

(這個是一個幾百年前些的文章,看還是用簡體寫的,考試和期末作業即將結束啦~~ 象徵着班游以及北投之旅的來臨。。期待!!來一篇旅遊觀來帶起我最近沉悶心情~)


如果要我将旅游分类,我会分成以下三种。

第一种是休闲渡假式旅游;
第二种是探索奥秘、欣赏文化气息的旅游;
第三种是买个不停吃个不停的旅游。




如果在一次的旅行里可以包含以上三种特色,那一定是再好不过了。
但是在地点、时间和金钱的考量下,往往一次的旅程里只能取舍,并且选择重点。


每一种类的旅行都有不同的功能,

第一种会让人放松心情、补充精力、陶冶性情。
第二种会让人开拓视野、增广见闻、了解历史地理同时增添艺术气息。
第三种会让人满足购买欲、尝试不同美食、满足味蕾的需求。



跟旅行社到不同的国家旅行,特别是其他国家的首都,就肯定不会是休闲或渡假的旅行了,因为行程排得满满,每个景点都设定好一些时间,通常只能走马看花。

自助旅行就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要如何旅行,怎样旅行~ 不必被旅行社约束,可以自由的更改行程,很flexible ~



我尝试将我在过去20年里的旅程分类:

第一种:休闲渡假式旅游
邦咯岛(Pangkor island)
浮罗交夷岛(Langkawi island)
刁蛮岛(Tioman island)
停泊岛(Perhentian island)
热浪岛(Redang island)
波德申海边 (Port Dickson)
登加楼海边



第二种:探索奥秘、欣赏文化气息的旅游
中国深圳
马六甲古城 - Jonker Walk
登加楼
各种博物馆
泰国曼谷


第三种:买个不停吃个不停的旅游
香港
泰国曼谷
中国深圳
马六甲、Jonker Walk
槟城
怡保(吃)



如果问我喜欢那一种类型的旅游,我会说三种都喜欢,三种类型的旅游都会让我有不同的收获、经历和感受~



因为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个人独特的回忆录~

hohoho! holiday , i am coming!!!

8 則留言:

naing 提到...

哇。。。
你真是去过不少的地方喔。。。
好夸张咯你。。。。。

不行!妒忌你。。。
下次我要和你去!!!
等你带我去走透透
嘻嘻^^
不能拒绝

sam1218 提到...

喂 。。。
我6月會去臺灣 。。。
參加我朋友的畢業典禮 。。。
到時去找你 XD

*飞天草* 提到...

娘:快點來臺灣找我啦你!!!=D

俊賢:
好啊。。。
=D 好久沒有見了。。怎麽你的頭髮都沒有變長~~哈哈

匿名 提到...

羡慕死了!!!!
我只能说同人不同命啊..
我目前只去过新加坡..><

个人觉得,如果以后有幸能与你一起出国背包旅行..
那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因为你很会享受..
很独立...
我可以像你学习~^^

今天起,我要想草看齐..
有机会就去走走玩玩看世界..^^
(前提是要有钱~哈哈)

by huanhuan

*飞天草* 提到...

huan,錢真的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只有一點點也可以玩得很瘋

我最近看到一本書寫:會盡情享受旅遊的人,會可以從生活周遭開始享受~~

所以啊。。你要先從享受身邊的有趣事情,換句話説,沒有錢出國但是可以先在國内玩樂啊。。其實馬來西亞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哈哈!!!
特別是島嶼和海邊。。。好喜歡~~

Annie Chew 提到...

wo xi huan ni zhe pian blog post a!!!!!
wo hen xi haun lv xing!!!!!
^O^ hahahahhahaa
zhen de~self travel vs group tour, bu yi yang de experience!
wo xi huan chi chi he he, ye xi huan shop shop shop, ye xi huan kan kan bu yi yang de dong xi!^____^


heyhey ni hui lai msia de hua wo men yi qi qu he na ge tang shui!
jiao burger he niang he ao yi qi ba =D
wo zhi qu guo yi ci!

Casuarina 卡卡 提到...

休闲式旅行都是岛屿哦~~~~
很希望自己也能这样旅行。。。

*飞天草* 提到...

annie: haha 總的來說你全部都喜歡就是樂啦。。好啊。。我明天就回來了。。huhu~~

ah ca: 對啊。。 我很喜歡去島嶼,真的超relax的。。。不要希望,要去行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