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這一次回家

一個多月沒有更新我的blog了~
我回家了一個月,沒有當下記錄下各種心情,因為擔心離開時會有更多的不捨
所以回到台灣後,我要把這些“新鮮”的心情紀錄下來。
或許這段心情是不條例,參雜很多不同的事情,但如果是條例的,這還叫心情嗎?

來到台灣後,除了第一次回家是離家的半年後,另外兩次都是一年後的事情。
也就是一年回家一次
很明顯的,這次相隔一年回家,我覺得更不可思議,因為過去的這一年,我好像做了很多事情,也到了人生不同的階段。

這一次回家,第一個讓我錯愕的事情就是我竟然忘了家裡客廳、廚房等電燈、電風扇的開關是哪個!
可是沒關係,經過一個月的訓練,我又重新掌握了這些開關!

如果說回家最最最開心、幸福的事情,我想我身邊的朋友一定會說“吃”
吃應該只能排最最開心幸福,還沒到最最最開心幸福的等級。

先來說說這最最開心、幸福的事吧!我回到家的第3天,我就在FB開了一個相簿
相簿名稱叫 “回家 食 在好幸福”
其實我真的沒有無時無刻都在吃,我只是把一天的一到兩餐的拍下來而已
相信我,如果你也把你每餐吃的食物拍下來,你也會被別人誤會你一直吃

說到吃,回家很幸福,不需要在煩惱“等下要吃什麼”的問題
因為我不需要想,食物就會出現在我面前!(住在家裡的朋友們,如果你還是覺得外面的食物比媽媽做的食物好吃的話,趕快離家一年吧!到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幸福)
每天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食物,都是過去一年裡想吃也吃不到的。
大聲告訴媽媽說想吃她煮的什麼,除了我有口福外,我覺得媽媽一定也很開心,因為她的廚藝被我懷念了,也證明她的廚藝比外面的餐廳好吃以百千萬倍了!

另一位不停在餵我的人,就是我姐!她從機場載我的那一剎那開始,就說“我一定會帶你去吃很多很好吃的東西”
結果她只帶我去吃了一半那些好吃的東西,因為另外一半她都打包回家給我吃! XD
然後我們兩個一起慢慢變胖!=m= 我強迫她,說下次回家一定要看到她瘦了,希望她可以做多點運動和肉肉們說bye bye!

另外一個關於吃的,就是我今年突破的做了好幾種年餅。親愛的台灣朋友,我們華人新年,家裡都會準備些餅乾、糖果、飲料汽水,讓來拜年的親戚朋友們可以享用。
我在中學畢業後的每年新年都會做一個很不費功夫的餅乾。過去的幾年裡,爸爸都會說“沒有新的餅乾啊?”
所以今年我上網找了一些做餅乾的食譜,做了幾種不同的餅乾。
餅乾結果比預期的受歡迎,在新年期間,我又開爐做了一些。也有台灣朋友在我回家前一直一直吩咐要吃蜜蜂窩,所以回來台灣前幾天,我和媽媽再開爐炸蜜蜂窩。
其實不知道爸爸到底有沒有真正吃過我做的餅乾,還是只有剛烤出爐時吃的那幾口?
*有在看我blog的老爸,我回來台灣前,客廳的桌子好像還有十幾片orange 口味的餅乾,你趕快收起來自己吃,別被家裡的大老鼠吃了!

回家最最最開心、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和家人一起 (spent my time with my family)
這個是什麼事情都無法取代的

我很自豪的說我們一家人的感情很好!
回到家,我真的不會想要出門,因為呆在家裡的時光是多麼的可貴,我是多麼想要好好珍惜,想要好好的守著每天在家的時光,深怕這時光會從手指縫間溜走。

回到家,真的可以強烈感受到家人的喜悅,也可以感受到我離家的時光,他們是多麼的想念我。聽到媽媽說,走進我和弟弟的房間,想念得掉眼淚。聽到姐姐說,回家如果爸媽睡覺了在房間就一直沒有人和她說話。真的很難過。
看到媽媽還是很勞累,很心疼。但也很開心她不需要每天到巴殺(菜市場)了。只是看到她的身體狀況,會很擔心,真希望她可以更輕鬆一些,肩上的負擔可以少一些。

這次回家,我花最多時間和姐姐相處了,除了和她睡在一起、聊天、吃飯、打架外,我也突然變成了她的網絡店鋪的小幫手。除了傳授她一些包包裹的技巧外,也幫她整理了一些資料。她說我做事進步、成長了,沒有想到我理解和處理那麼多事情。我想,這不會是因為社會化吧?可是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都是那麼精明的哦。。。只是在大家眼裡我是很多事情不懂的單純。

爸爸的話,我回家一個月,有半個月的時間他去了旅行。這半個月他有辦法上網的夜晚,爸爸就會和媽媽skype,看起來爸爸很想念媽媽,哈!因為多數是在客廳skype,所以所有肉麻的話語都被我們聽進去了!哈哈哈。
爸爸去旅行的這兩個星期,我和姐姐就和媽媽約會。去high tea、吃很好吃的泰國餐、吃日本餐、看電影。。。
和爸爸唯一出門吃東西的時候就是我要回來台灣的那個早晨,那時候才知道爸爸食量很大!也吃了爸爸平時很常吃的海鮮粥!

這個新年,是我第一次包紅包給長輩們。我們家有這個小傳統,有收入的孩子新年會包紅包給自己的長輩。這次我包了紅包給爸爸、媽媽、婆婆和外婆。這個動作是想讓他們知道,我有能力照顧自己了,也想讓他們知道可以放心了!

這次回家我和姐還去了新加坡找我弟弟。新加坡就是一個城市,我最不喜歡城市了,基本上穿背心短褲出門,還需要帶外套。到處都是購物中心。。。不會熱,只會因為冷氣而感到寒冷。
我都不覺得我去了另外一個國家,因為我只是想去找我弟,看看他居住的環境,看看他的生活和他一起渡過一個週末,也希望可以把一些正向能力帶給他!
基本上,沒有出門,只呆在他家我也覺得很值得!因為可貴的是相處的時間!

和哥哥一家人相處的時間較少,大忙人哥哥還是那麼忙,看到大嫂很疲憊的照顧兩個親愛的侄女。真的覺得養孩子不容易,特別是現代的小孩!
可以和侄女們一起的時光不多,每次離家都在想,下一次見面她們會不會忘記我是誰
結果7歲的大侄女在我回台灣最後一次見面時說:“小姑~~ 你不可以忘記我啊!”
當下我真的感動到快哭了!我才怕你們忘記我了呢!

寫到家人,我臉上的眼淚鼻涕分不清了
也因為這次深刻的情緒感受,我告訴自己,要想辦法半年回家一次




接下來說說我的朋友吧~
基本上,我只想要和比較要好的朋友們相聚。(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有一些要好的朋友們相聚。)
因為我真的不是很會面對很久不見的尷尬,其實就是怕!
我覺得聚會一定會問我到底在做什麼,我不是很想要跟每個人交代
雖然這樣的想法很自私、不好,但就容許我這樣的逃避一下吧!
當然,我還不至於那麼封閉,我還是會想見見一些老朋友的~
有見到我的朋友,你們就是我想見到的人,沒有見到但有聯絡的(約了下一次回來要見面的),你們也是我很想要見的朋友啦!
最不應該的是Ao ,你竟然沒有來找我~~~ 哼!所以你必須來台灣找我了!哼哼哼!就是在逼你,怎樣?

其他的強烈感想

這次回到馬來西亞也是第一次全程參與音舞創意的一個拍攝活動。我算是負責場控的吧?就是一直告知時間,趕進度,最吵鬧的人。
一整體的拍攝,我重複說著“快點!沒有時間了~~~”,應該說了上百遍了。
結果拍攝完畢,工作人員就開始報復我!
只要我說“等我一下,我去。。。。” 他們就會說“快點!沒有時間了~~~”
哈哈哈,我這樣都是為了你們好,如果不趕在進度內完成。。。真的很麻煩!
整個拍攝過程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工作人員以及臨時演員們!
雖然說大家是有一點工錢,可是在他們的身上強烈感受到,不是為了錢財而來拍攝,而是因為熱愛這份工作,熱愛拍攝,熱愛演戲!這種精神真的很可貴!
一整天的拍攝結束後,大家就像認識好久的朋友一樣聊天、吃飯、喝茶!真難以相信我們在那一天才認識,而且是不分種族!
那種感覺真的好像以前在舞法舞天,大家付出一起完成一項任務的那種喜悅、成就、默契的感覺!


在整理我的草坊網站時,發現blogger已經不能滿足我了!所以我花了10元美金買了一個.com
目前還在架設中,希望今晚可以面世~ 讓成立兩年的草坊更進一步~~
感謝姐姐的幫忙,讓網站更順利完成,感謝在英國的文勤以及在馬來西亞的天保IT support


然後~ 我做的皮革手提包已經賣出去了~
原本送媽媽的綠色手提包被阿姨買了~ 而咖啡色的就送給媽媽了,其實我覺得媽媽好像也比較喜歡咖啡色的!
賣出去的錢可以讓我之後在繼續上打版課! =D
感謝我的第一個客戶,三姨!
-------------------------------
台灣,我充電回來了,為了我的目標以及夢想,我要繼續走下去!

3 則留言:

草夫 提到...

大马风情,不会输给台湾吧?还是大马好。

欢欢 提到...

很羡慕你们家庭的幸福!如果我们家只有你们的1/3幸福我就很谢天谢地了。。。
哎。。。第一次看到你没有图文并茂的blog觉得真不习惯。。。完全要靠想像的说。。。哈哈

回去台湾了。。。要好好照顾自己阿~^^

匿名 提到...

视频聊qq网站 , 同城寂寞交友 , 免费视频交友聊天室 , 美女丝袜视频网站 , yy美女激情聊天室 , 裸聊qq号视频 , 星辰聊天室 , 寂寞午夜交友聊天室 , 寂寞私聊网站 , 裸聊网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