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到步調咖啡與自己相處



今天最近常下雨

我今天提着我心愛的雨傘獨自到咖啡廳享受自己的世界


我到學校附近的步調咖啡~





我很喜歡這個的咖啡屋的感覺n 特色~

真的很喜歡



其實路過這裡很多次,每一次都沒有進去,一直告訴自己下次啦~~
有機會的啦~

結果上次和長先生打算去那裏時,人家要打烊了T.T

今天下午我就到那裏和自己渡過一個悠閒的tea time

店内,有家的感覺

選擇位子後,就開始點餐了~


menu的背面是長這樣的~


一開始,我只是點了的伯爵茶(earl grey)

我很喜歡earl grey,以前小時候,爸爸每天早上都會喝茶,就是喝earl grey ~

每次喝這個茶就會有童年的味道

這個是我的桌子~ hehe 我帶一些東西到哪裏去做
其實我是在做獎牌,是班上的康樂活動——投票。有機會再分享
這個活動已經在今天結束了
(話説我不懂為什麽被選為康樂)

完成獎牌,我點了brownie 布朗尼~
溫溫的brownie 配vanilla ice cream 真是人生一大味覺享受


步調咖啡是一個coffee shop 也是一個屬於任何人的空間,這裡可以閲讀、上網、與朋友或自己相處

店裏有幾個書架,上面的書都可以自由取閱

我在這個書架拿了一本繪本

我是隨手拿到這一本繪本
《我們到底到了沒?》

啊~ 太喜歡這本繪本了!
繪本作者講述自己8嵗時與家人(爸爸、媽媽、哥哥、弟弟)花了3個月
環島,而且是環澳洲的故事

每個細節以簡短的兩三句話及圖畫説明,卻讓人看了仿佛也和他們一起環島

我最喜歡這一段了

逃離快步伐的世界,在水裏隨意漂游~
很慢很慢,甚至還有一只烏龜從我們身邊游過。

你可以感受到那種relax的feel嗎?

“我們到底到了沒”是弟弟在旅途中一直問的問題
其實每一天,每一個地方就是到了,因爲最美麗漂亮的就是那些過程~

♥♥♥♥♥



看完這本書,我也在下面這個書架找到了一些手工zakka的書
大部分是日文的書籍,有些英文的~

這個角落好像房間裏的一個小角落

樸實單調

喜歡這盞燈


在上個星期,我從bbs得知這家咖啡廳在招聘工讀生
我寄信去,星期二去面試了

當天晚上我收到信說被錄取了~
那種心情真的超級無敵難形容

因爲我是多麽希望可以在那裏打工,聽説應徵的人數很多,加上自己是外籍生,其實很沒有信心

朋友們的鼓勵以及支持其事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勇氣
星期一晚上在facebook寫:“祝我成功!!!!!!!!!!!!!!!!!!”
感謝你們,你們的like和留言給了我很多的power
即便你們不知道我什麽事情要成功

星期二早上,在路上遇到朋友,朋友也會說“加油”

只知道這一天任何事情的發生都在叫我加油!

這是我在臺灣第三次應徵,也是自己最想要打的一份工

面試過程很簡單,
老闆很友善,很nice~

很真誠的表達,也很感激被給予機會面試
因爲我覺得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

很坦白的表達自己不曾當過咖啡店的客戶
雖然會覺得招個是會被扣分的事情


當天晚上意外收到信
成功被錄取讓我興奮得難以入睡

真的好開心~!



也告訴自己,開始打工前一定要去那裏,感受那裏的氣氛
一定要去那裏與自己渡過


所以我今天去了

很enjoy在那裏喝茶看書,很relax的與自己渡過




這個星期六晚上就是第一天上班

=)

我要加油!




8 則留言:

yuanping 提到...

我也很喜歡步調,
有一個學期常常在那裡唸書,
後來客人多了,想省錢了,就比較少去,
只剩我朋友還是常去。

恭喜你啊,我其實也一直很想在哪裡打工,但是都沒發現哪裡要請人,還有空缺的話,就麻煩你啦~

sze 提到...

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真的超有满足感的,
你,可以的啦。哈哈

niang 提到...

wuhu ~ 真的很relax一下
哇哈哈~原来你去面试啊
嘻嘻~不客气~我一定support你的啦
你诚恳的态度获得老板青睐吧^^
加油咯~

kidai 提到...

加油啦~改天去給你服務一下

katryn 提到...

哇。。很棒的地方~
我也很喜欢呢(虽然还没有去过。。)
很开心你能找到你喜欢的工作~
我上次也在咖啡店做过~
不过是连锁店的那一种。。。
感觉其实也不错~
相信你这步调会更好!!
加油~~

*飞天草* 提到...

謝謝大家~~~

wow~~等下六點是第一天上班wowwwwww~~~~~~~~~~~~

匿名 提到...

还是忍不住想要称赞你..
我很喜欢一堆的图片^^你的生活很有趣啊~~好羡慕你在台湾的日子...
还我也好像往那里的生活哦~~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去那里玩,也希望你能带我们去玩咯^^

by huanhuan

Jessie 陳薈婷 提到...

好喜欢这咖啡厅哦。。。
可以在那里工作真好...